新时代新梦想共创美好未来 山东师大附小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18-09-03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记者 殷会丽 通讯员 王文彬) 9月3日早上,山东师大附小学校领导和玩偶“熊大熊二”在校门口为一年级新生送出“红包”,“红包”中是一粒粒花种。希望一年级新生在新学期的开始播下幸福和梦想的种子,像小树苗一样健康、茁壮成长,在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小萌娃们走进学校,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小学生活。 

  山东师大附小“新时代新梦想 共创美好未来”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在学术会堂隆重举行。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其彬,副校长、本部校区执行校长潘恩群,副校长肖宝民,党总支副书记张宁,校长助理刘贵华、孙剑涛等学校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全校43个班级,1500余名少先队员在教室收看了现场网络直播。 

  济南因泉水众多而灵动,一城山,半城湖,荷柳绿,清泉流。在刚刚过去的暑假,山东师大附小的队员们走访了济南大大小小的新街老巷,感悟曲水亭的静美、了解王府池子的历史、体验百脉泉的喷涌,寻访济南泉的文化,培养爱泉、护泉之心。 

  开学典礼上,学校特邀科学团队,和少年科学院的同学们共同完成了科学水实验——废水净化。通过干冰秀和液氮实验,体验水带来的神奇魔力。实验中,废水净化的费时费力以及要付出的昂贵代价,更坚定了队员们守护青山绿水的决心。 

  近几年,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山东师大附小一直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全国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全国科技创新大赛DF创意之星徐晟伟同学,在开学典礼上为附小学子讲解他的获奖作品,展现出附小学子的创新精神,并鼓励新进入学校的一年级学生,用科学精神、实践精神和创造精神去探索未来。 

  随后,刘其彬校长发表新学期致辞。他从开好头、起好步、育兴趣,拓视野、勤学习,养习惯、讲文明,反欺凌、互理解,善沟通五个方面对全体附小学生提出新学期的要求与希望。 

  全校师生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科技的神奇与魅力,创新的活动形式让同学们在心里播种下科技、创新的种子。以梦为马,以新为剑,少年远行,不畏将来。新学期已经开启,祝愿同学们乘坐附小“尚善号”梦想列车,驶进新时代,共筑新未来。 

  科技兴邦,创新强国,祖国的美好蓝图,需要少年儿童敢于做梦,乐于创造。奇思妙想,创意飞扬,神奇的科学世界,正待芊芊学子齐聚探索,推陈出新。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