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小召开第33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

2019-10-12 11: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鲁网10月12日讯 10月11日下午,山东师大附小第33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在南楼三层学术会堂隆重召开。大会伴随着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帷幕,队员代表为大会献词《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山师大团委书记赵巍作大会致辞,对我校胜利召开本次少代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全体少先队员以少代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发扬主人翁精神,勤奋学习、自强不息,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学校校长刘其彬宣读了学校聘任法制副校长、校外辅导员决定的文件,并代表学校向新任法制副校长和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

  会上,第三十二届大队委员会代表朱晨歌作《2018—2019学年度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少先大队的工作进行汇报。经过各中队竞选,产生本届大队委员候选人27名,27名大队委员候选人通过中队竞选推荐、全校海报宣传、竞选演讲,由各中队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投票。经过紧张的现场投票和票数统计,本次少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大队委员,来宾、领导亲手把一张张寄托厚望的大队委标志佩戴在他们左肩。随后,全体大队委员庄严宣誓,承诺会时时处处做好表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大队委员代表发表了当选感言。

  此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更加突出了“崇尚民主、崇尚科学”的校风。少先队员们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言建策,各中队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提交35份“红领巾提案”,内容涉及校园建设、校园活动、体育运动、成长教育等方面,从不同角度体现了少先队员们的自主发展意识、对学校发展的责任意识以及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会上,副校长、本部校区执行校长潘恩群就本次提案进行汇总答复,并就学校的有关想法、做法与少先队员们做了沟通交流。

  本部校区德育副校长张白白宣读了聘任中队辅导员的决定,学校校长刘其彬为各年级中队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本部校区教育处主任孙丽娜宣读了一苇文学社、红领巾传媒中心和少年科学院师生聘任文件。副校长、本部校区执行校长潘恩群,副校长肖宝民,党总支副书记张宁分别为一苇文学社、红领巾传媒中心和少年科学院师生代表颁发聘书。少年科学院的队员们针对学校纸巾浪费现象,自主研发了人脸识别自动出纸机,并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后期将在全校推广使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队员们学英雄精神,讲英雄故事,在创建英雄中队中,我校四(3)中队、五(6)中队、六(2)中队荣获历下区首批英雄中队,山师大基础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刘铭泉为英雄中队代表授旗。队员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红领巾心向党”的活动汇报,展示中队创建过程和继承革命传统的光荣感,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淄博军区原司令员、省军区原副参谋长鞠洪仑为队员们送上祝福,希望队员们接过时代接力棒,将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争做新时代少先队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1)中队带来配乐诗朗诵《在灿烂阳光下》,希望队员们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生活在灿烂的阳光下,沿着革命先辈的路程不断前进。

  党总支书记王松代表学校作大会闭幕致辞,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我校少先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家长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我校一直以来辛勤工作的大、中队辅导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对我校少先队建设工作和少代会提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新一届大队委员在党的阳光雨露哺育下,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锻炼自我,树立远大理想,丰满羽翼、自强不息。

  星星火炬、点亮梦想,童心向党、扬帆起航。在少先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呼号声中,我校第33次少代会圆满落幕。少先队员们将在本次少代会精神的指导下,把自己的“小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梦想”,积极探索、勤奋耕耘,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通讯员:王文彬)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