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中徐海霞、孟伟两位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2019-12-12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徐海霞同志上党课

  鲁网11月23日讯 根据山东师大附中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学校教工第七支部书记徐海霞、第五支部书记孟伟两位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两节主题党课。

  11月22日下午,徐海霞在幸福柳校区上主题党课——《信仰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徐海霞从“走近马克思”“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两个角度深入浅出地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发展性特征,论证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属性和价值,批判了关于马克思主义“过时论”“洗脑论”的论调。徐海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马克思主义诞生及其三大思想来源,引经据典,领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行各业“风景这边独好”,通过展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成果,盛赞“马克思靠谱”。徐海霞指出,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我们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我国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昭示着社会主义运动的光辉前景和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最后,徐海霞总结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所说,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走在时代前沿;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信仰的力量,党员同志应心中有信仰,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11月22日下午,孟伟在本校区上主题党课《岁月如歌——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四大》。孟伟围绕党史中四个重要节点展开讲述:一是徘徊中前进——1976-1978年;二是伟大的转折——十一届三中全会;三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978-1989年;四是经受考验、突破重围——1989-1992年。孟伟引用四首经典歌曲《祝酒歌》《在希望的田野上》《亚洲雄风》和《春天的故事》串起全课,带领大家重温一段如歌的岁月,回顾党史上一段伟大的历程。最后,孟伟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党课最后,山东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孟宪喆进行了总结,介绍了孟伟老师主持的党建课题《“岁月如歌——经典歌曲里的党史”精品党课开发与实施研究》,勉励全体党员学好党史和新中国史,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在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孟伟同志上党课

   

  党员同志认真听课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