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学习促提升 济南市历下区育德幼儿园展开交流学习活动

2021-05-15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15日讯 5月14日,历下区育德幼儿园(原万科园)承接了临沂市罗庄区第四十中学附属幼儿园园长鹿爱莲及教职工一行12人为期一天的交流学习活动。

  在育德幼儿园园长李健的陪同下,鹿园长与教师们观摩了幼儿早操和户外自主游戏。游戏中,教师真正放手,让幼儿充分运用各种材料进行自主游戏,教师蹲下身子细心观察、发现儿童,见证幼儿每一步成长,幼儿愉悦投入游戏的场景,让参观的老师们频频驻足。鹿园长一行人还参观了幼儿园的班级、走廊、工作坊的环境创设与区角布置,精致的平台运动场、巧妙的楼梯拐角区、开放的智慧搭建墙、现代的电脑编程室,充分满足了幼儿学习、运动、游戏的需求,一角一落都体现着园所“陪孩子玩出多彩童年”教育理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齐聚会议室,针对课程设置、教科研、家长工作、安全管理、膳食营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座谈交流。鹿园长带领团队纷纷表示“育德幼儿园环境布局合理,充分利用园所空间,从孩子的需求出发,精心布置角角落落,充分体现了环境育人的理念。”“从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玩游戏时的投入与充分,可以看出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先进,课程落实非常到位。”“从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每一个班的细节管理,以小见大,看到了育德园教师的敬业与担当精神,看到了育德园教职工团结协作的状态,看到了园所精细化管理的特色与亮点。”

  李健园长对幼教同仁的肯定表示感谢,并将《游戏点亮童年》这本书赠送给每位来园参观学习的老师,希望今后继续深入交流,互帮互学,共同成长,陪孩子玩出多彩的童年!(通讯员 张宁)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