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1-18 14:00: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18日讯 为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能力,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保障师幼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2022年1月14日,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周密部署 统筹安排

  集团召开教职工疫情防控部署大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制定详细周密的演练活动方案。各部门、各岗位教职工明确职责,将各种突发事件反复推演,力求做到演练过程规范有序。

  疫情防控 实战演练

  有序排队 依次入园

  1.教职工晨检入园

  保安人员查看教职工健康码、测体温、手足消毒,体温检测合格后入园。

  2.幼儿晨检入园

  幼儿与家长在园门口指定区域间隔1米排队,依次测体温,进行手部消毒,有序入园。

  卫生保健人员检查幼儿手口、面部及精神状况。检查正常后进入活动室,家长离开。

  晨检发现幼儿体温异常,立即带领幼儿到临时留观处佩戴口罩并复测体温,向家长询问幼儿近14天的活动轨迹、接触史等情况,体温仍处异常的,请家长接回就医确诊病因,并及时追访。

  幼儿在班级门口由教师进行二次晨检。

  幼儿进入活动室后使用七步洗手法洗手。

 突发情况 高效应对

  1.发现情况

  幼儿在园期间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干咳等症状时,辅班教师电话告知保健老师,并说明幼儿症状。

  应急处置

  保育教师为发热幼儿佩戴口罩,陪同幼儿至活动室后门处。

  主班老师为其他幼儿佩戴口罩,带领其他幼儿从前门有序离开活动室,并做好安抚工作。

  保健医陪同发热幼儿从活动室后门经教学楼东门离开,进入隔离室,做好严密防护,复测体温,做好相关记录。

  2.疫情上报:疫情防控副组长上报集团疫情防控总负责人。上报内容为疑似人员姓名、年龄、家庭地址、电话,密切接触人员、园所措施等。

  3.行踪调查:通讯联络组组长对出现症状的人员活动轨迹初步了解调查,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必要管控防护。

  4.消毒清洁:环境消毒组组长带领各班生活老师对隔离室,班级桌椅、地面、玩教具及幼儿经过的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隔离室进行全面消杀。

 外来人员 严格管控

  外来人员入园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温(体温不高于37.3℃)、手部消毒、实名登记后方可入园。

  1.如果来访人员健康码为黄色,保安应拒绝其入园,并做好管控防护,电话联系幼儿园疫情报告人。

  2.疫情报告人立即报告属地疾控部门。

  抗击疫情 并肩作战

  园内各岗位卫生消毒

  物资充足  保障有力

  园长检查物资储备

  此次实战演练活动,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促进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化、科学化,达到了预案演练要求,为幼儿园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师幼生命健康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