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开展劳动教育之自我服务主题活动

2022-05-04 16:21: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日前,济南市教育局发布了幼儿“劳动教育清单”,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以清单内容为指导,开展劳动教育之自我服务主题活动。

  一、精心录制 线上分享

  教师精心录制微课,通过“一幼有你5+1”线上活动,与幼儿分享整理被褥以及整理衣服的小技巧。

  二、留住精彩 乐享劳动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被褥、衣服整理的有模有样,每一位小朋友都是最美“小小劳动者”。

  一道道忙碌的身影,汇聚成了五一假期里的美丽“风景”。一起走近观看吧。

  陈鹤琴先生曾提出“凡是孩子自己能做的,应该让他自己去做”。不管作为教师还是家长,我们都不能剥夺孩子自我成长的机会。期待我们在这一场自我服务的劳动过程中有更多精彩的故事,点亮幼儿童年,使其与美好未来双向奔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