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他人 专属精彩——济南历下一幼劳动教育小记

2022-05-09 11:29: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陈鹤琴先生提出了“活教育”思想,在其目的中提到:“要教育儿童知道应该帮助别人,知道为大众服务,具备服务的精神”。培养幼儿为他人服务意识,是建立良好品德基础的保障。

  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的幼儿“劳动教育清单”为指导,开展劳动教育之为他人服务主题活动。

  精心录制 线上分享

  教师精心录制视频,与幼儿分享餐后整理以及垃圾分类的小技巧。

  整理瞬间 画面定格

  餐后清理桌面、打扫地面、移除盘碟、清洗碗筷,并尝试进行垃圾分类……每个人都是最美小小劳动者。

  留住精彩 乐享劳动

  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在快乐中健康成长。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汇聚成一道美丽的“风景”。

  教育家马卡连柯曾指出“劳动永远是人类生活的基础,是创造人类生活和文明幸福的基础”。服务他人的劳动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更能够帮助幼儿形成乐于助人的良好个性品质。期待我们在这一场服务他人的劳动过程中有更多精彩的故事,点亮幼儿童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