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淄博职院获批省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试点院校

2017-06-05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陈江宁)近日,省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发布了“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首次试点相关政策。2017年我省部分高职院校将开展退役士兵单独招生试点,安排招生计划约2000人。

  淄博职业学院获批成为试点院校,招生计划100人,招生专业包括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市场营销等5个,每个专业各列招生计划20人。

  据悉,“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的招生对象为符合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报名资格,且2011年(含)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

  本次参与试点的20所高职院校均为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或山东省技能特色名校。地域分布涵盖了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等8个经济较发达地区。招生专业均为试点院校办学实力强、特色鲜明的省级品牌特色专业或学校重点建设专业。

    退役士兵就读高职院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按每人每月400元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每年补助10个月,寒暑假除外),补助期限为3年。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