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2021“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舞蹈编导艺术研究方向研究生毕业晚会精彩上演

2021-05-17 1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边兴珂)5月16日,2021“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舞蹈编导艺术研究方向研究生毕业晚会在文东校区艺术剧场精彩上演。 

  

  晚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共展现四个作品,分别为三人舞《拨浪鼓》《“斗地主”》、双人舞《我还记得你》及独舞《难得糊涂》,作品是舞者在学习过程中对“空间处理”“道具运用”“形象塑造”等要素进行编创练习而成的作品,分别表现了父女之间的深厚情感、社会大舞台中个人角色的变换、对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的爱与陪伴及难得糊涂的生活智慧。下半场为原创实验舞作——《塑·说》,作品从“慰安妇”的视角,讲述这一群体一生的悲惨命运,以“和平少女像”雕塑为支点,揭露了侵略者恶行的同时也为受害者呐喊,并以此明示大众要不忘历史,珍爱和平。 

  

  

  

  本场晚会作品寓意深厚,舞者将对历史和现实事件的思考、对情感的理解和对舞蹈的热爱融入其中,在多年训练和学习的基础上,用舞蹈表达出当代大学生的态度与担当,作品在带给观众强烈认同感的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内心的思考,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