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大学召开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

2021-05-18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5月1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7日,济南大学召开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全球汉籍合璧工程首席专家郑杰文,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社科联原一级巡视员、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山东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李善峰,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士强,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光红出席会议。济南大学部分文科学院、科研平台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 

  会上,与会专家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5·17”重要讲话五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于五月九日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为弘扬中华文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根本遵循。高等院校应自觉肩负起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大使命和重大责任,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与贯彻落实“5·17”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和中华文明的弘扬,着力培育中国特色、山东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优势方向和高峰学科,着力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为繁荣兴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做出应有贡献。 

  五年来,济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学报(社会科学版)办刊等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综合实力与办学声誉的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学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潜心研究,不畏艰辛,攻坚克难,以对学术的热情、执着和坚守,为推动济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进步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讯员 刘珂珂)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