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大学10位教师获得首届“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2022-09-13 21:08: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大学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济南大学“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选树活动,共有10名优秀教师获奖,其中“最美教师”4人、“教书育人楷模”6人。这是济南大学首次举办该项活动。

  “最美教师”中,有教学风格严谨随和、治学学风日进日新,发挥心理学专业特长积极投身抗疫防控,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陈功香老师;有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爱岗敬业、以德施教,大雅扶轮、诲人不倦,坚守教书育人之本职、秉持乐于奉献之情的唐欣老师;有一片丹心映日月、满腔赤诚育新花,心怀热忱做教学、真情挚感暖学生,力争做“学者型、朋友型、母亲型”教师的梁丽霞老师;有从教38年,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己任、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外语人才的梁爱民老师。

  “教书育人楷模”中,有努力耕耘、默默奉献、潜心科研,推动产学研融合、服务社会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郑庚修老师;有热爱教师工作,弘扬正能量主旋律,引导学生追求真善美,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把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讲到学生心里,深受学生爱戴的李朋忠老师;有深怀感恩之情回母校任教、甘为教育事业献青春,恪守“学为人师,行为楷模”,面向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探索钻研的陈贞翔老师;有长期坚守教学一线,用真情凝结关爱、用关爱汇聚真情、用专业共筑希望,心系学生、潜心教书、因材施教的陈兆英老师;有潜心一线教学、立志做学生人生领路人,引领教学实践、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开展科研攻关、技术服务和转化,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段广彬老师;有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以“最好的学术自我,展现于教与学的讲台”为信念,努力践行“一花一世界,不负师生缘,愿桃李芬芳”的徐伟老师。

  评选出的10名教师,长期扎根教学一线默默奉献,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彰显了济南大学教师的理想情操、高尚师德和人格魅力,是该校优秀教师的典型代表。(通讯员 刘珂珂)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