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挑战杯”一等奖! 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2023-06-15 15:43: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近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潍坊职业学院举行,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侯加阳、孙康岭老师带领的学生团队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发明制作A类)一等奖,取得学院在该项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图片图片

  据悉,“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山东省办学质量年度考核指标考核赛事,备受高校广大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被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的“奥林匹克”。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等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潍坊职业学院承办。竞赛自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141所高校的2.7万件作品参赛,参赛学生数量达到18万名。参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3个类别。 

图片 

  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共有195件普通高校作品和162件职业院校作品入围省级决赛。终审决赛经过现场质询、问辩评审等环节激烈角逐,学院取得佳绩。

  本届“挑战杯”赛事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备赛期间,团委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并先后邀请校外多位科创专家对项目进行了指导修改和打磨提升,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最终遴选出3项作品推报至省赛。

  备赛以来,机电系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对标企业需求提供技术指导和孵化。此次获奖的学生成员曹俊杰、徐申奥、董贵豪、田胜利、谢青峰、 贾志力均来自机电技术工程系科技创新孵化中心。该团队在导师带领下,全身心致力于项目研究,通过查阅大量资料,攻克了各项技术难题,将理论与企业实际需求相结合,与所服务的矿山企业进行了10余次现场技术测试,提高了技术服务的精准度和实用性。

图片图片

  下一步,学院将以“挑战杯”赛事为依托,建立健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将竞赛作为检验育人成果的重要载体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宝贵机会,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工作载体,加强创新创业氛围营造,强化引领培育和过程指导,激发广大师生参赛热情,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的良好局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