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复学归来时,最美重逢在初夏 ——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开园第一天纪实

2020-06-09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初夏如歌,重启美好,超长的假期画上了句号。可爱的孩子们迎着朝阳,带着微笑走进了熟悉的幼儿园。最美的相遇便是久别重逢的今天,6月8日,历下区万科幼儿园的孩子们迎来了开学第一天。

 

  全体教职工充满热情,一早就来到幼儿园为迎接孩子们回家做好充分的准备。入园时间,家长们带领孩子按照防疫要求,保持间隔距离,测温,消毒,排队打卡入园。保健医生为孩子们进行细致的健康检测。 

  各班的老师在班级门口等着孩子们的到来,为孩子进行二次晨检。见到好久不见的老师,孩子们有了一点点的羞涩,但更多的还是开心兴奋,给老师一个温暖的拥抱,说一句“老师,我好想你哦!”每一个班级门口都充满着温馨美好。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万科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云直播升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向祖国表达最崇高的敬意!虽然参加升旗仪式的形式不一样,但孩子们的认真和激动丝毫不减。 

  各班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带孩子们认识病毒,了解打败病毒的方法,学习七步洗手法,生动讲述抗疫英雄们的先进事迹。 

  就餐和午睡环节,老师们按照防控流程,严格通风消毒。引导孩子在饭前、饭后按 “七步洗手法”洗手,在床位安排上,避免相邻床位的孩子睡觉时头挨头。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期待已久的新学期开始了,相信孩子们在老师的精心呵护下,一定可以更加自主、自理、安全、开心的度过每一天!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