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节,萌娃嗨翻天 ——历下区万科幼儿园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0-06-26 22: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引起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体验节日的快乐,万科幼儿园于6月24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浓情端午节”系列活动。

  首先,老师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给孩子们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初步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及意义,重点了解了端午节独特的风俗,如:吃粽子、赛龙舟、挂艾草、戴五彩绳等。接着中大班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体验编彩绳、包粽子,小班的孩子们则是在编彩绳同时用彩纸制作了手工“香甜的粽子”。除此之外,各班的孩子们还跟老师一起在班级门口挂起了艾草,体验传统文化,感受节日氛围。活动中,孩子们的手上都带着跟老师一起完成的彩绳,吃着自己参与包出来的粽子,成就感满满,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通过本次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体验、探索、品味端午的同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使孩子们在尊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更加爱祖国、爱生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