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头条 > 正文

百合幼儿园举行主题工作坊创设及活动实施研究开题仪式

2018-11-08 10: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日上午,历下区百合幼儿园特邀山东省教科院幼教特教部方明主任、济南市教科院张慧玲主任、原经五路幼儿园刘莹园长及历下区教育局学前科王艳芹科长等专家,共同指导现场开题。

  鲁网11月8日讯 自开园以来,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始终坚持“科研兴园”的办园思路,高度重视教科研工作,今年6月我园申报的“幼儿园主题工作坊的创设及活动实施研究”成功立项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十三五”滚动课题。6日上午,历下区百合幼儿园特邀山东省教科院幼教特教部方明主任、济南市教科院张慧玲主任、原经五路幼儿园刘莹园长及历下区教育局学前科王艳芹科长等专家,共同指导我园现场开题。 

  开题仪式中,专家们首先观看了课题前期研究专题片,对课题的研究基础有了直观的了解。紧接着,方明主任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并祝贺百合幼儿园申报的课题成功立项。接下来,课题负责人丁文详细汇报了开题报告。随后,专家们走进孩子的游戏现场,观察孩子在游戏中的发展和教师的支持情况。 

  游戏过后,专家组对工作坊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他们认为:对于孩子发展来说,幼儿园主题工作坊是一个非常好的研究点。在工作坊中幼儿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验获取经验,这也很好地落实了《指南》精神。开题报告中制定的目标科学、有效,且条条都有落脚点,研究的内容也具有创新性和现实意义。对老师发展而言,能看得出百合幼儿园一直在创造条件支持教师专业发展。在研究的过程中,不但能够提升教师的专业思想、知识和理论,更能让教师敏锐地察觉儿童的需求,从而具备解决问题的专业能力。最后,专家组结合理论与实践,给予了我们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思考。通过专家的点评和指导,帮助课题组的老师们理清了思路,明晰了今后的研究方向,助推了课题的细化落实和深入开展。 

  当日下午,在课题负责人丁文的带领下,课题组核心成员又重新聚集,进行了此次开题专家指导意见的落实会议。会议上,课题组成员将专家给予的“金点子”进行了梳理,并写出方案,准备接下来的落实与研究!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 

  古语云:“一己之力,为草间露珠;众集之力,汇流水长河。”此次课题开题,是百合幼儿园首个独立申报的研究课题,它对百合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严谨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开展好课题研究工作,小步走路,深耕细耘。相信,有领导们的支持,专家们的引领,以及课题组老师们的共同努力,百合幼儿园一定会向着“研究型幼儿园”不断迈进!(通讯员:刁佳君)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
./W020181108516529377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