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校园故事 > 正文

【最美·百合人】你似暖阳 我感喜暖——家长来稿选登之袁晓霞老师的故事

2019-11-13 14: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爱在左,责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做最美百合人,在点滴中感动,在平凡中闪光!你似暖阳 我感喜暖.

  鲁网11月13日讯 家长来稿选登之袁晓霞老师的故事.

  爱在左,责任在右。 

  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 

  随时撒种,随时开花, 

  做最美百合人, 

  在点滴中感动,在平凡中闪光! 

  你似暖阳 我感喜暖 

   大家好,我是小二班丁锦希的妈妈,第一期“最美百合人”的故事由我讲给大家听!我今天分享的题目是《你似暖阳 我感喜暖》。 

  为什么用这个当题目呢?因为从小锦希的表情、动作以及干净的小脸小手,整齐的小辫子等等,全身上下都流露出来自幼儿园老师的悉心照顾与用情陪伴。 

  曾经以为,锦希的姐姐都已经上三年级了,我也可以称得上是一个有经验的妈妈了。对锦希刚入园时的状态也是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当她真正离开我的视线那刻,心里还是泛起了一连串的担心……但没想到家门口的百合幼儿园,这么优质又专业,有这样用心的老师。 

  从第一次试园时不肯离开妈妈怀抱,到两周后恋恋不舍的在门口挥动小手跟妈妈再见,再到一月后认真地“拒绝”妈妈送进幼儿园门口,要求自己走进去……我惊讶地发现从第一天上幼儿园到现在,记忆中的小锦希一次也没哭过,没抗拒过。这样循序渐进地变化,让我对小二班所有老师都倍怀敬佩之情! 

  接着,锦希独自入园后的一周里,她学会了《三只小熊》《吃饭歌》……(姑且这样叫吧,因为我不知道歌名。)每次吃饭,甚至吃水果她都要唱几遍,并且很认真地教育她姐姐:“吃饭时不说话!”睡觉前,《三只小熊》《三只小猴子》《数鸭子》等等,成了每天必备的晚安歌。一天放学后,我问她:“这些儿歌真好听,都是谁教你们的呀?”她眨了眨眼睛,开心地说:“是我们袁老师!”看她那边跳边唱又开心的劲儿,我便立刻脑补到画面——她在幼儿园里肯定也是这副开心的小模样儿!果真,上了百合幼儿园,妈妈们再也不用瞎担心了! 

  幼儿园的生活,锦希很快地适应了,而作为一名“资深老母亲”的我,又开始琢磨着搞点别的事情!一天放学时,偶然间听到几个邻居讨论着要不要给孩子报个美术班或者舞蹈班什么的,我便很快的也加入了“组织”。但是,两周后我却突然打消了报兴趣班的念头…… 

  一次,锦希和姐姐一起做手工,做的花束有模有样,我自然的认为是姐姐教的,对着姐姐一顿猛夸。可当从姐姐嘴里得知,这并不是她教的,而是锦希在幼儿园学到的。看到自己的两个小可爱在面前捧着的漂亮花束,心中顿时充盈着了一丝暖流。这或许是天底下所有的妈妈们,最值得期待与向往的礼物了吧! 

  渐渐地我发现,小锦希又有了很大的变化。每天回家她开始不再叨叨要看《小猪佩奇》了。她最喜欢的就是钻进姐姐的房间,要橡皮泥,要画笔,要剪刀……姐姐写作业时,她便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再也不粘着我陪了。这不就是我最开始想报兴趣班,去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专注力吗?原来,百合幼儿园的老师们潜移默化中培养的是孩子们的学习品质。有了小二班,这还需要报什么兴趣班! 

  这么优秀的老师,越来越勾起了我去了解的兴趣。于是,我偷偷问锦希:“你最喜欢班上哪个老师呀?”可她每次的答案都不一样,我想那应该是全都喜欢吧。后来,我又动了个小心思,便问她:“如果明天,外星人会派一艘飞船来到幼儿园,带一个人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你希望她们带走谁呢?”没想到的是,锦希小脸憋得通红,大声地说道:“谁也不能带走,让他们别来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此刻我又重温了一遍那份动容。幼儿园里,孩子们虽没有家人身边,但他们依然被爱包围着。就像袁老师家长会上与家长们说的,她也真的做到了!这样的幼儿园班长,才值得称之为最美的班长! 

  最终,我也没能知道,锦希心里最喜欢的是哪位老师,但我心中也有了我自己的答案:她已经爱上了这个幼儿园,爱上了她的小二班!而这一切,都是在小二班班长袁老师及百合幼儿园所有老师的悉心照顾与引导下自然而生的。从开学第一天上学放学的安全秩序,到国庆活动的丰富多彩及精心准备,家长们赞不绝口,并一同感动着! 

  最后,我想大声说出百合幼儿园所有家长的心声:“百合幼儿园是最棒的!百合的老师们是最美的!” 

    

  ——小二班  丁锦希妈妈

 


责任编辑:刘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