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百合幼儿园:同心共话 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2018-01-19 1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促进家园共育,进一步做好幼儿园膳食管理工作,保障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2018年 1月 17日下午,百合幼儿园召开了膳食委员会会议,来自各个班级的家委会膳食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了促进家园共育,进一步做好幼儿园膳食管理工作,保障幼儿身心健康成长,2018年1月17日下午,百合幼儿园召开了膳食委员会会议,来自各个班级的家委会膳食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赵主任对本次会议的主旨和相关议程做了介绍。随后,膳食管理负责人田老师针对幼儿园膳食管理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包括食品采购、加工环节、食品留样、餐点发放、膳食管理制度、食品进出库检验、食品安全检验合格证明、食品安全责任险等各方面的细节,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幼儿园在各环节的管理理念和措施,尤其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最后,田老师为大家细致讲解了儿童平衡膳食宝塔、幼儿园一周带量食谱的安排与设计,保证幼儿健康成长的营养需求。

  接下来,是餐点品尝环节。桌上摆满了幼儿平日的餐点供膳食委员们品鉴,有各色面点、主食、菜品、饮品、水果等。伙食委员们一边用手机记录着这些美食,一边品尝着既卫生又健康营养的美味,会议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非常热烈!

  会后,膳食委员们在赵主任、田老师等人的引导下到幼儿园食堂现场参观了更衣间、粗加工间、烹饪间、配餐间、洗消间等,参观后膳食委员们纷纷表示,把幼儿送来这样的幼儿园他们很放心。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让家长们对幼儿园食品安全、日常膳食制作过程等环节有了进一步了解,而且充分挖掘了膳食委员的教育资源,征集了大家对膳食的宝贵建议,发挥了膳食委员会的监督作用,提高了幼儿园食堂管理的透明度,对家园共育起到了推动作用,进一步为幼儿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罗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