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2020-03-31 14: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对幼儿园的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

  鲁网3月31日讯 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安全要求,以防范安全事故为重点,切实保证全体幼儿和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幼儿园的财产安全,创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根据《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为学校复学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济南市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对幼儿园的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

  幼儿园建立有常态化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机制,经常有针对性地完善各项火灾防控措施、督促落实消防隐患整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安全负责人对用火、用电、用气等危险源进行了安全排查;消防维保单位对供电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指示灯、应急灯、烟感报警器等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安全维护,做到检查维护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死角。

  幼儿园通过典型火灾案例,进行了“如何预防校园火灾”的消防安全线上培训,提高教师组织幼儿疏散以及逃生自救的认识。

  扎实推进消防安全承诺活动,通过现场检查的形式做好消防安全管理人一线到位,消防设施维保到位,火灾隐患消除到位,消防设施良好运行到位,全员消防能力到位的“开学五到位”承诺,为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基础。

  幼儿园时刻绷紧安全弦,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狠抓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切实解决想不到、管不到、治理不到的问题,把事故防范措施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做到关注每一个细节,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防火于未“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2003315290568765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