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济南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家长学校疫情期间线上直播活动

2020-04-13 17: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济南历下区百合和东城御景幼儿园开启了本学期的线上“家长学校”,并邀请到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普华教授围绕“高质量的亲子陪伴”为家长们进行了专题讲座。

  鲁网4月13日讯  宅家模式持续进行中,宝爸宝妈在和宝贝们朝夕相处中“斗智斗勇”,只为营造出“友好”的亲子关系和“和谐”的家庭氛围。那什么样的亲子陪伴才是高质量的呢?快来跟着家庭教育专家“补充能量”吧!

  近期,济南历下区百合和东城御景幼儿园开启了本学期的线上“家长学校”,并邀请到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普华教授围绕“高质量的亲子陪伴”为家长们进行了专题讲座。

  王普华教授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对有效的亲子陪伴方法展开了深入解读。她讲到:“幼儿与家长在专心和全身心投入的过程中,双方都是愉悦的,孩子会获得情感的满足。家长的陪伴是与幼儿共同生活,一起学会生活,学会玩。”培训结束后,王教授与家长们进行了一对一线上交流,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逐一给出可行的教育建议。直播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在班级群中留言,对于此次讲座深感受益。

  此外,学校还将直播平台同步推送给了社区家庭,鼓励0-6岁幼儿的家长收看讲座。幼儿园、家长、社区三方联动,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到学习中来,将科学的育儿理念进行推广。

  父母是孩子第一任教师,更是终身的教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也终身的学堂。在疫情期间,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通过多种方式让亲子陪伴从“做了”到“会做”再向着“有质量”不断迈进。不仅如此,此次线上培训,还让科学适宜的教育走向社区,让更多的家庭享受高质量的亲子陪伴时光,朝着“做一所有宽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幼儿园”这一办园理念持续前行,努力办让家长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