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线上“规则游戏”评比活动

2020-05-07 17: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开展了线上“规则游戏”评比活动。

  鲁网5月7日讯 2020年4月28日为提高教师正确解读幼儿的游戏经验和水平,掌握游戏的设计、组织与指导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结合目前疫情期间教师以居家办公为主的现状,特开展规则游戏设计线上评比活动,珍视幼儿游戏在发展中的独特价值。济南市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开展了线上“规则游戏”评比活动。

  活动开始前,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教育教学主任张小艺和教师郑现艳进行了活动方案的设计。活动方案分别从活动意图、参赛范围、活动时间、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及要求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其中活动内容及要求中指出,游戏的设计必须原创,玩法新颖。游戏设计合理、科学,能体现个体差异。

  活动进行中,教师从设计背景、游戏目标、材料准备、游戏玩法四个方面进行设计并录制玩法视频。每个老师从方案设计、到材料准备、再到录制游戏玩法视频,都是精心准备的。游戏上交以后,再由骨干教师组成评委组进行线上评选,并汇总意见后上交教学主任张晓艺。

  活动的最后,园领导组织全体教师参与会议,由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园长丁文和教学主任张晓艺点评20个优秀活动案例和5节存在问题的活动。帮助教师正确解读幼儿的游戏经验和水平,掌握游戏的设计、组织与指导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

  游戏是儿童的主旋律,是学前儿童的主导活动。为了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停课不停研,成长不延期。为了促进幼儿健康快乐的发展,我园将会继续结合《指南》以及相关领域的书籍,设计创设适于幼儿发展的游戏,为幼儿在游戏中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游戏以不同的方式使幼儿的童年生活丰富而充满着希望与欢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200507631254099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