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萌娃入园,甜化了!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复园首日纪实

2020-06-08 14: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开学当日,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带领全体教师认真、细致筹划开学初工作安排,用心设计了一系列的“温情约定”环节。老师用心设计了幼儿名字贴,方便值勤教师帮助找不到班级的孩子。

  鲁网6月8日讯 开学当日,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带领全体教师认真、细致筹划开学初工作安排,用心设计了一系列的“温情约定”环节。如:为避免交叉感染,同时让幼儿感受到老师的想念,将早入园拥抱问好调整为“比心”问好;各班老师扮成可爱的小动物形象迎接小朋友入园;老师用心设计了幼儿名字贴,方便值勤教师帮助找不到班级的孩子;提前布置好幼儿园环境,为孩子提供一个愉悦温馨的开学氛围。 

  除此以外,老师们精心策划了开学第一课的内容。通过“升旗仪式、寻找幼儿园新变化、打卡幼儿园“网红”地、防疫知识绘本讲述、说出你的新学期愿望、我是抗疫情小能手……”等各班级特色活动,让孩子们尽快熟悉幼儿园生活,从而缓解入园焦虑问题。 

  防疫工作方面,幼儿园提前制定了“幼儿园一日活动‘9+1’关键环节”,即:早入园、一次晨检、二次晨检、缺勤追踪、活动、用餐、午睡、户外、离园和日常消毒环节的防控方案及流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园教职工反复进行单项演练;另外,让幼儿在家观看了《幼儿入园应急处置流程》等相关视频;坚持一日“五测温、两报告”等防疫工作,坚决杜绝疫情向幼儿园蔓延!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