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巧手匠心 乐趣无穷

2021-07-02 13: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玩教具是幼儿园孩子不可或缺的探索性材料之一,教师们的自制玩教具水平,不仅是专业能力的体现,也是积极投放区域材料的一种途径。

  鲁网7月2日讯 玩教具是幼儿园孩子不可或缺的探索性材料之一,教师们的自制玩教具水平,不仅是专业能力的体现,也是积极投放区域材料的一种途径。

  为了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发挥自制玩教育在区域活动中的作用。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开展了自制玩教具的评比活动。

  教师们通过对专业书籍的查阅,巧妙构思,利用纸盒、矿泉水瓶、一次性筷子等低结构的废旧物品巧手制作,完成了一件件新颖独特、玩法多样、美观实用的玩教具。在整个评比过程中,教师们共同观摩、相互分享借鉴经验。

  本次的玩教具评比老师们更关注于幼儿的自主创造,同时将五大领域进行整合,让幼儿有机会能够通过与玩教具的互动,更深入的进行探索与多种玩法的尝试。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会将本次活动作为契机,继续实践与完善,利用身边的可利用资源,继续提升教师区域材料的研究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