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学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第一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抗疫有你有我,党旗高高飘扬 历下一幼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25 11: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个初春很冷,因为一场疫情,暂停了繁华;这个初春又很暖,因为危难时刻,我们看见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中央到基层,从园所到家庭,抗疫路上有你有我,一幼党旗高高飘扬。

  鲁网3月25日讯 这个初春很冷,因为一场疫情,暂停了繁华;这个初春又很暖,因为危难时刻,我们看见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中央到基层,从园所到家庭,战疫路上有你有我,一幼党旗高高飘扬。

  “你”——党支部书记王慧

  你是支部的"砥柱山",也是全体教师的“定心丸”。疫情期间,是你带着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安排全园消杀;是你带头提前结束假期,指挥我园战“疫”。疫情让老师和孩子们“禁足”家中,你却离家坚守岗位,不言退缩。你的心是火热的,眼神是坚毅的,你用你基层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守护着幼儿园的安全。有你在,抗“疫”路上,我们从容面对。

  “我”——党员教师孙雅坤

  我是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守护好班里的每一个孩子,陪伴他们安然度过“宅”家时光。在读完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的那一刻,我的心里无比感动和振奋。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定期与孩子们视频交流,了解孩子与家长的身心状态,每一句话里都带着想念,每一个笑容都蕴着关爱。作为一名骨干教师,我精心录制课堂视频,助力“空中课堂”,陪伴孩子度过充实的假期生活;作为教研组长,我积极组织、参与空中教研活动,充电赋能,为迎接新学期做好充足准备。

  “我们”——历下一幼全体党员

  一幼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立足当前,于3月24日召开“抗疫有你有我,让党旗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热烈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党员教师从自身实际出发,真切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感激,坚定了发展幼教事业的理想信念。

  为全面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鲁教疫控组字【2020】30号】)和(鲁教体字【2020】5号】)两个文件精神,做好春季开学工作的准备,一幼党支部积极响应,多次召开园务会、领导班子会,在园长王慧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反复研究、多次修改应急预案,集中讨论开学准备的具体环节,努力做到科学防治、协调作战、责任到人、任务明确,全体党员齐心协力落实开学准备工作,为孩子们安全返园筑牢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幼党员教师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到这场严峻的阻击战中,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刻不容缓的紧急关头,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本色。(通讯员 赵玉菁 )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2003254176956191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