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学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第一幼儿园 > 学园故事 > 正文

品味浓浓端午 传承中华文化 ——历下一幼端午节主题活动

2019-06-20 17: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支,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赛龙舟,喜洋洋!”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2019年6月6日,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五月五迎端午”主题活动。

  鲁网6月20日讯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支,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赛龙舟,喜洋洋!”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2019年6月6日,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五月五迎端午”主题活动。

  教师运用生动形象的图片、视频,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讲述了诗人屈原的故事以及端午节的有关民俗。

  “爷爷、爷爷,粽子怎么包呀?”

  “小妮妮莫着急听爷爷给你讲一讲!”

  歌表演《 赛龙舟》

  手工制作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

  通过活动,使幼儿对端午节有了深刻的了解,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孩子们感受了快乐、童趣、祥和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提前度过了轻松、愉快而又收获颇丰的端午节。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906206440241483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