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学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第一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相约一幼 研行致远 历下一幼集团教研活动纪实

2020-09-30 16: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相约一幼 研行致远 历下一幼集团教研活动纪实

  鲁网9月30日讯 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贯彻“立德树人”总要求,以“一切为了孩子和谐发展”为教育理念,每周固定时间开展集中教研和分散教研,以理论加实践的方式,引领教师更新专业理念,促进专业成长。

  师德和安全是永恒的主旋律,集团园长王慧和安全管理员孙磊分别为教师们带来了师德和安全的专题研讨。

 

  以爱诠释师德,用心追逐梦想

  教育是世界上最特别、最奇妙、最千变万化的事情,教育也是最坚韧、最牢固、最不会变化的事情。王慧园长从教育的话题引入,亲切地和教师们交流何为师德、为何师德、为师何德三个话题,引领教师严私德、守公德、明大德。以三个师德案例,和教师们一起剖析教师和家长行为背后的原因,并出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引领教师明智、明德、修身。

  织密安全网,构建平安园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为构建平安校园,孙老师针对教师安全意识的提升以及安全知识的学习做了专题讲座。首先播放视频案例给教师们深刻的警醒,用安全闹钟形象比喻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然后和教师们分享“九0法则”等,说明安全是每个人的工作;最后,结合幼儿园实际工作对安全因素进行分析,帮助教师们对安全隐患排查到位。

  不忘育人初心 ,教研一路前行

  幼儿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教师团队,优秀的教师团队离不开有效的引领。王明辉园长和教师们交流了教发部的组织架构,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呈现本学期的各项顶层设计,展示教师们自主申报项目组教研情况,相约每周的集中教研和分散教研,教师团队携手走在真教研、实教研路上。

  互动交流,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答疑解惑。

  探索无止境,行动在路上,让我们一起体验教研之乐、成长之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