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清明节主题活动

2018-04-04 10: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季清明时。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当天,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特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清明节主题活动。

  鲁网4月4日讯 祭先烈,苍柏含翠风拂岗;敬前贤,青松吐绿水流长;山低昂,万谷呜咽声浩荡;雨飘扬,千语悲泣凝惆怅;过寒食,杯中薄酒浸细壤。

  ——清明颂

  又是一年春草绿,是一季清明时。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当天,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特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清明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首先讲述了清明节的意义及传统习俗,随后向孩子们讲述关于我国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唱革命歌曲,以此来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首首动人的旋律赞扬了烈士们绝不屈服,为国家勇于牺牲自己的伟大精神。下午,孩子们相聚在幼儿园大厅,集体观看了《小兵张嘎》影片,再一次用直观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先辈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尊严,不惜牺牲个人生命的高尚情操,浓浓的爱国情谊以及感恩情怀深深的感染着每一个孩子。

  本次主题活动对每个孩子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洗礼,深刻知道了现在我们共同拥有的幸福生活是伟大的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所换来的,珍惜和感恩当下的幸福生活,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
./W020180926558384438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