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真情帮扶促发展 交流互动助成长——历下三幼帮扶湖南永顺县幼儿园记实

2018-10-15 11: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8年10月9日,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一行5人前往湖南省永顺县幼儿园开启了实地帮扶之旅。

  鲁网10月15日讯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关于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的部署,合力推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辐射作用,依据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有关帮扶工作的要求、三幼实际及帮扶对接幼儿园的需要,制定了具体详尽的跟进帮扶方案。2018109日,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一行5人前往湖南省永顺县幼儿园开启了实地帮扶之旅。 

    不远万里 携手前行             

  下飞机后,驱车近三个小时,途经四个县城,来到永顺县。淡淡的泥土清香,沁人心脾的洁净空气,依山傍水的生态环境,虽舟车劳顿,但却挡不住大家帮扶的热情和真诚,放下行李便走进了永顺县唯一的一所公办园。见面会上永顺县幼儿园彭正梅园长代表永顺县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对历下三幼送培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此次帮扶活动的具体安排,大家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了期待。 

  常规跟进 问诊提升

    实地跟进,精准对接,才能让帮扶更加有效。为此,三幼各岗位教师深入其中,认真聆听永顺县幼儿园彭园长对园所环境、档案资料、区域设置、教育教学、一日活动安排等方面进行介绍。在对园所概况细致了解的基础上,三幼的老师们走进教室,观摩幼儿区域等活动,与教师进行深度交流,对存在的问题、困惑,及时给出操作性强、适宜的建议及预设方案,让帮扶掷地有声,让精准更加有力! 

  示范引领 与爱同行 

  历下三幼中班级部组长田琳琳老师及中二班班主任李静怡老师分别执教了两节教学活动:科学《一起玩陀螺》、社会《保卫国家安全的人》。生动的教学环节、层层递进的问题设置、开放自主的教学情境,诠释了《指南》精神的落实,让现场观摩的教师耳目一新,孩子们表现积极活跃,参与热情高,轻松愉快地获得了新经验的建构、良好品质的培养。本次教学活动观摩,不仅永顺县幼儿园教师们全程参加,还吸引了十里八乡的老师们参与其中,她们认真、虚心地取经,不仅收获了日常教学活动中的好策略、好方法,也积极地参与现场评课。学前教育股杜君股长对两个活动进行了点评,并代表永顺县教体局对送教团队表达了感谢。 

  大家形成共识:充分发挥集体教学的魅力,给孩子们更多自主发展的空间,不断提升自身专业化水平,努力做有思想、有教育情怀的幼儿园教师。 

  专题推进 助力内涵 

  为使帮扶工作更加深入,分享优质经验,针对幼儿园在宣传、课程建设、家园共育等方面的需要,进行了专题交流。 

  专题一:宣传工作 

  历下三幼宣传小组骨干李万里老师针对幼儿园宣传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从拍照要求、新闻稿撰写等细节入手,与大家互动,及时答疑,让相关教师对幼儿园宣传工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拓展了视野,加强对宣传工作的重视。 

  专题二:课程与共育 

  历下三幼张雅若主任、分园丁佳园贾琳娜主任分别就园本课程设置、家园沟通技巧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解析和经验分享,诠释了她们扎实的专业底蕴,拓展了大家的视野,给予了更多有效的策略支持和建议,大家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这次帮扶活动,历下区教育局在政策、经费、专业等方面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永顺县教体局领导高度重视;历下三幼在优质资源向外辐射的过程中历练了团队,诠释了办园理念与爱同行 成长相伴;永顺县幼儿园则在对接帮扶中进一步提升了办园内涵,加速优质发展。 

  “重实效、促双赢”,我们会继续努力,牵手永顺,付出大爱让更多的孩子享受童年的美好,以智慧和担当,为精准帮扶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1810154343963243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