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规范熟于心 技能用于行”——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2018年度保育员素质大赛纪实

2018-11-16 13: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切实加强历下三幼的保育工作,有效提升保育教师的整体素质,真正的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为保育教师提供一个表现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历下三幼于近日举办了2018年度保育员素质大赛。

  为切实加强历下三幼的保育工作,有效提升保育教师的整体素质,真正的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为保育教师提供一个表现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于近日,举办了2018年度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保育员素质大赛。

 

  本次保育员大赛活动得到园领导的大力支持,经过保健室的精心策划和准备,保育教师全体参赛。大赛分为笔试和技能技巧两部分,涵盖保育员基础知识、擦桌椅、整理被褥、梳小辫、讲故事和答辩六大项。奖项分为个人奖项和团队奖项。 

  10月底,保育教师形成了“以老带新,新老携手”的团队互助模式,由往届区级保育员素质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对技能类项目先行示范,教学主任张主任对语言类项目进行专业指点,随即选手们对各项目进行反复演练和研讨,加快了保健教师自身的专业成长。 

  近日,保育员素质大赛正式拉开序幕。笔试环节,保育选手们对卫生消毒、岗位职责、幼儿护理等试题内容,掌握扎实并能实践运用;技能环节,参赛选手们首先介绍消毒流程,清晰表述消毒液的配置比例、消毒的步骤和方法,再而进行现场操作。看似简单,却需要细致和技巧,要求选手按正确的消毒步骤、适当的擦拭力度、毛巾的干湿适宜等要求进行操作。梳小辫时,选手们麻利地或梳或扎或盘或编,孩子松散的头发经老师们灵巧的手一打理,立刻变成了美美的公主辫。最后,讲故事和答辩环节,保育老师们准备充分,语言极具感染力,加上夸张的肢体动作,展现了保育老师们的综合素质与良好的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每个选手都各显其能,展现风采。秉承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大赛评委对各项目进行评分,周一升旗仪式时,园长、后勤主任、保健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个人荣誉证书和团队荣誉证书。 

    本次保育员素质大赛,不仅提升了保育教师们的综合素质,提高了她们的优质服务意识,更为保育之间相互学习、互相交流创造了一个良好平台。历下三幼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加强保育教师实际操作中薄弱环节的演练,让规范熟于心,让技能用于行,塑造一支有实力、有朝气、有创意的保育团队,用诚心、精心、匠心呵护幼儿,关爱幼儿,为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推动三幼保健工作向更规范、更高质的方向迈进!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
./W0201811164784040985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