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备课本、区域环创评比活动

2018-12-07 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备课本、区域环创评比活动。

  独具匠心巧装扮 细心备课润童心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备课本、区域环创评比活动

  鲁网12月6日讯(记者 张佳伟)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规范教师的日常工作,促进幼儿园因地制宜、科学有序地开展教学活动,兼而提升幼儿教师环境创设能力,引导广大教师在教学中加强对备课环节的研究,促进教师更新教育观念,提高备课质量。我园于近日开展了教师备课笔记及区域环创评比活动。

  备课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通过搭建多种平台,保证教师们教育理念的优化提升,改革教学方法。目的使教师们的教学业务能力更上一层楼。加强教师们对日常备课环节的重视,注重提升备课能力,在评比过程中学习优秀的备课方式。让教师在自主学习,分享学习,提升学习的过程中,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

  另外,三幼成立专门考核评定小组,从备课本的书写、目标要求、活动方案结构、教学活动个性化设计和反思等多方面进行量化打分,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着评定标准评定,以提升教师们的备课水平为最终目的,全力打造认真、严谨、进取的教育氛围。

  环创中促区域活动有序开展

  活动对园所班级环境创设情况,教师对班级物品的管理及摆放情况,以及活动区区域设置、设施设备的配置、材料的提供和幼儿区域活动实施情况等进行了评定,保证区域设置合理,环境创设美观大方且多元化,能够让幼儿理解创设内容,材料投放本着教育性、适宜性、操作性、多元性、创意性、安全性等多项原则,顺应幼儿的阶段性发展。

  所有评定活动考核小组都对每个班级区域等进行了实地查看,认真分析,考核过程中对不足之处提出优化建议,合理的区域根据区域整体环境做出评定与建议,做到优处更优,保证幼儿和谐均衡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
./W0201812074674284329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