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迎接湖南永顺县幼儿园学习交流

2018-12-19 13: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结对帮扶协议》文件精神,响应国家关于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的部署。近日,湖南永顺县幼儿园彭书记一行五人到历下三幼参观学习和互动交流。

  鲁网12月1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结对帮扶协议》文件精神,响应国家关于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的部署。坚持优势互补、教研互助、活动互学,共同促进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近日,湖南永顺县幼儿园彭书记一行五人到历下三幼参观学习和互动交流。 

  参观环境 

  走进三幼,远方的客人首先被“与爱同行,成长相伴”的温馨和谐园所氛围所吸引。王园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景”的户外环境,感受三幼“自然本真”的环创理念。 

  随后,王园长带领永顺县彭书记一行人来到室内,介绍了幼儿园“虚室留白”的走廊文化,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科学发现室、魔幻厨房等幼儿活动功能室。整个参观过程中,彭书记一行对三幼的环境创设和硬件设施表示了赞赏,王园长也对参访教师提出的询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真诚欢迎 

  参观完毕后,利用中午的时间,三幼全体教职工为迎接远道而来的“家人”举办了欢迎会。在欢迎会上,王园长作为代表对永顺县幼儿园领导和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对三幼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各岗位负责老师进行自我介绍。彭书记首先对三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着重表达了此次的到来目的,希望借此机会了解并学习三幼各方面的管理经验,通过管理带动当地幼儿教育的发展。欢迎会在愉快和睦的气氛中结束。 

  聆听讲座 

  彭书记一行同三幼教师及家长共同参加了家长学校专题讲座,对如何进行家长工作及家庭对幼儿教育的重要性进行了更加细致深入的认识与学习。 

  观摩活动 

  13日下午,湖南永顺县老师进班参观了班级环境创设和幼儿的区域活动。老师们在实地参观学习的过程中,认真仔细地观看每一个区域的幼儿活动过程,记录活动情况。有时还同班内老师进行环境的创设的探讨。在参观的同时,老师们还不忘拿出手机记录下自己看到的亮点。不管是和带班老师还是和孩子的交流,都带给他们些许思考与启发,在整个过程中,彭书记一行人对三幼幼儿区域活动的创设与开展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和赞许。 

  参与提升 

  参观结束后,湖南永顺县的老师参与了三幼制度建设研讨会议,亲历了制度的完善过程,为回园后的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通过座谈会,两园精准对接交流,对三幼的党建工作管理、后勤管理、教育教学管理、家园共育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沟通与了解。通过这次的交流学习,不仅促进了幼儿园管理的完善、教师的成长、教学经验的积累,为永顺县当地的孩子创设更多有价值的成长发展经验,同时也加强了两园之间相互的互学互鉴,真正实现了“学习中交流,交流中成长”的共同目标。 

  共进前行 

 

  好的幼儿园是智慧的组织,学习的共同体;好的幼儿园是幼儿成长的摇篮,也是教师成才的摇篮;好的幼儿园是一个文化场,生活在其中的每一个人都呼吸着文化的气息,不断成长,与之同化、与之共进。 

这是历下三幼的努力方向,也是带动帮扶园共同实现的目标,更是“与爱同行  成长相伴”的深刻解读。通过精准帮扶活动的推进,相信两园会互学经验、携手并进,在帮与学的互动过程中,共同获得内涵发展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
./W0201812195114973805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