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喜迎2019元旦亲子游园活动

2018-12-29 17: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寒冬辞旧岁,温暖迎新来,为使幼儿从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了解我国传统文化习俗,体验节日的喜庆气氛,接触传统工艺,亲身感受文化的博大精深,共同欢度富有中国元素的元旦游园活动,2018年12月29日,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的幼儿及家长身着喜庆的服装共同参加了庆元旦、迎新年亲子游园活动。

    中华经典沁三幼  文化传承润童心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喜迎2019元旦亲子游园活动

  鲁网12月29日讯 寒冬辞旧岁,温暖迎新来,为使幼儿从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了解我国传统文化习俗,体验节日的喜庆气氛,接触传统工艺,亲身感受文化的博大精深,共同欢度富有中国元素的元旦游园活动,20181229日,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的幼儿及家长身着喜庆的服装共同参加了庆元旦、迎新年亲子游园活动。 

  欢聚在三幼  喜迎2019元旦佳节 

  伴随着欢快喜庆的新年音乐,家长和孩子们一同走过代表幸运的红地毯,接过园领导班子发送的新年祝福卡片,预示着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在操场的另一边,幼儿与教师上演着喜气热闹的祈福舞蹈《红灯笼》,红红火火的灯笼,简单有趣的灯谜,幼儿园内张灯结彩、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新年喜庆的气氛。 

  传统文化体验馆 

    民间游戏在许多人的脑海中留下了属于童年的美好回忆,今天孩子们带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在元旦佳节之际欢聚在历下三幼,走进民俗场馆,回忆儿时美好时光。一楼的传统民俗游戏,每一项都可以追溯到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童年时代。二楼传统手工制作,做福字,剪窗花,画梅花,多彩的艺术活动让孩子们深深着迷,孩子们在国粹中吸取美感、在国韵中享受美感、在民间艺术中体验美感。三楼的传统文化文房四宝、中国筷、中华茶艺体验馆,一杯茶、一双筷、一幅字画代表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古朴。 

  传统文化民俗赏 

  传统美食代表着人类文化生活的精致化。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吃的种类越来越丰富,而传统美食始终受到人们青睐。大厅中幼儿通过自己制作糖葫芦、花馍、水饺等传统美食,不仅让家长和幼儿们体验了节日的愉快气氛,还品尝到了各种美食所带来的浓浓年味。五尺戏台上皮影戏用几根竹棍,几张皮影,唱念做打,喜怒哀乐,将人间市井的细密与美好情景都一一表现,惟妙惟肖。孩子们从表演的故事中懂得了许多道理,更被皮影戏这种民间艺术深深吸引。我们希望让孩子从小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使皮影戏能更好的传承下去。 

    本次游园活动,是一场具有“观赏”、“游戏”、“实践”“品味”的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老师们将中华文化的元素变成孩子们可操作、可探索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的快乐体验中,切实感受中华文化的丰富、有趣!“说中国话、吃中国食、穿中国衣、过中国节、做中国人!”孩子们真正的感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温度,从内心萌生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
./W0201812296203727871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