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半日陪伴 见证成长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家长开放日

2019-01-07 09: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1月2日-4日上午,三幼举行了“家长半日开放活动”。在这半天中,家长们零距离观看了小朋友课堂活动。老师组织家长们积极的参与到孩子们的学习活动中,身临其境的感受他们平时在园的快乐生活。

  鲁网1月7日讯 家长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为了让家长全面了解孩子在园的学习、生活及成长情况,了解幼儿园的教学方式、活动动态,同时让家长在活动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信息,改变家庭教育方式,以更好地支持和配合幼儿园工作,实现家园共育的目标。 

  201912日——4日上午,三幼举行了“家长半日开放活动”。在这半天中,家长们零距离观看了小朋友课堂活动。老师组织家长们积极的参与到孩子们的学习活动中,身临其境的感受他们平时在园的快乐生活。 

  趣味课堂 

  不同年龄段有各自不同的年龄特点与发展需要,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兴趣发展制定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探索、合作、学习,寓教于乐,充分体现了孩子的主体参与性。小班班级以雪为主题设计了不同的课堂活动,中班班级以认识自我和认识颜色进行了开放教学,大班班级以家庭和睦为活动目标进行组织教学。开放,活泼的活动设计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同时也使家长们感受到孩子们的快乐。活动中孩子们的稚嫩表现,时不时地引来阵阵家长们的欢笑。 

  家长座谈沙龙 

  家长开放日是连接家长和幼儿园沟通的最好的纽带,以此次开放日为契机,和各位家长进行了家长座谈沙龙,针对家长目前比较关注的问题,介绍自己的经验、方法。各位家长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认识与看法,给各位家长提供了宝贵了经验。临近期末,各班教师针对各班不同的情况进行了本学期总结,对家长给予幼儿园工作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希望家长们继续支持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开展,最后对这学期的放假时间及注意事项告知各位家长,让家长提前做好幼儿放假工作的准备。 

  家长开放日,为家长了解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打开了一扇大门。对于家长来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在了解的同时,也有了更大的感悟,对孩子在园的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搭建了家园沟通的桥梁,有助于家园共育,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 

    孩子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陪伴,家长们也沉静下心听听老师们吐露的心声。孩子们的成长摇篮还需家园共携手,一起构建,一起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
./W0201901073430286625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