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总园)推广普通话活动

2019-09-26 13: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普通话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通用语言,是维系民族团结的纽带,促进社会发展的桥梁。

  鲁网9月26日讯 普通话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通用语言,是维系民族团结的纽带,促进社会发展的桥梁。1998年,经国务院批准,将每年9月第3周确定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916日至22日是第22届“推普周”。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为更好地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充分发挥幼儿园在普及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中的基础作用,结合本届主题“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我园将开展人人讲普通话,人人写规范字,创建文明和谐团队的推普活动,并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周一升旗仪式,国旗下幼儿代表用标准的普通话发言,例会中王园长率先做了推普活动的动员讲话。她提出在推普周期间,结合升旗仪式、幼儿诵读活动、文字纠错活动、手抄报、朗诵比赛的关键节点等主题活动,并利用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家长志愿者等阵地大力推广和广泛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园以本次推普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使全体教师、幼儿、家长都积极参与到了推普行列,形成了说好普通话、用好普通话的浓厚氛围,又一次为创建健康的校园语言文字环境工程添砖加瓦。把它做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做,使普通话真正地成为全园师生的工作语言和生活语言,构建和谐、文明的语言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