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开学季】学以致用无止境 业精于勤磨匠心——开学“前奏进行曲”之教师培训

2019-09-02 11: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6日—30日,我园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在教育安全、运动健康、幼儿一日流程、幼儿园管理等方面对全体教职工开展培训活动,帮助教师做好心理疏导,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让每位教师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学相长,共促发展。

  鲁网9月2日讯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教师队伍的建设是教育的根本,教师专业素质的提升是教学改革不断推进的力量之源。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学期的工作目标与思路,部署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部工作更加有序细致的开展。826日—30日,我园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在教育安全、运动健康、幼儿一日流程、幼儿园管理等方面对全体教职工开展培训活动,帮助教师做好心理疏导,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让每位教师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学相长,共促发展。 

  安全培训篇 

  幼儿园的安全工作任重道远,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时时刻刻用心去做、用高度的责任感去对待。幼教服务中心主任张卫东着重从幼儿在园的日常生活当中,学习在各个环节安全隐患的防范措施和方法。通过举例子、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更加具体形象的引起教师们的重视,培训中教师们都积极发言,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各个环节应该从哪些细节注意避免事故发生的印象。 

  运动健康篇 

    学前期幼儿身体正处于发育的初步期,身体全方位的发展正在全面展开,身体的各部分比较脆弱,需要充分而又合理科学的户外体育活动的开展,为幼儿日后身体的健康发展打好基础。三幼特邀请飞跃童年儿童运动与健康研究院院长刘娜娜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中向教师们阐述了运动对于幼儿的发展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指出了当今儿童出现的问题:过度肥胖、体能下降、感觉统合失调等品质的缺失,同时也说明了幼儿园运动课程的价值定位。强调运动课程能提高幼儿的运动素质以及运动基本技能,呼吁给予幼儿充足的运动时间并且陪伴幼儿运动,为幼儿提供多样化的运动方式。 

  幼儿园一日活动流程篇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进一步提高我园保教工作质量,确保幼儿健康成长,829日我园邀请了幼儿园卫生保健顾问张凤琴主任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幼儿园一日生活常规流程培训”。内容涉及入园、就餐、如厕、喝水、集体教育活动、户外活动、间操、区域活动、离园等环节。培训中,每个班级的老师都针对相应的内容作出了讲解,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对每个流程,老师们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张主任通过生动的案例向老师们传达着一日活动中细节问题,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师们能够再接再厉,把日常工作做得更好! 

  幼儿园管理篇 

  为加强我园中层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整体队伍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三幼邀请了省骨干园长、教师培训专家刘莹园长对教师们集中进行了幼儿园管理能力培训。刘园长从计划入手,向教师及园长讲述了计划制定对幼儿园管理的重要性,并指出计划的制定与实施是幼儿园及教师发展的重要保障,幼儿园对于目标管理、计划管理、制度管理、民主管理的积极分析与落实能够更好地促进幼儿园良好的发展,计划管理是幼儿园日常管理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最后刘园长希望各位教师认真理清自己的管理计划,加强对自身的管理要求,促进三幼教育的整体发展。 

    经过几天全方位的培训,开学前教师培训告一段落,老师们在学习、交流、研讨、体验、训练……的过程中,受益良多。一系列研修培训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我园教职员工业务水平的提升,对教师的专业成长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让我们更加体会到幼儿教育的深耕性和重要性。新学期,三幼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孜孜以求的专业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保教工作中,携手同行,共创佳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