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扎实推进 精益求精 历下区学前教育中心教研组举行教研工作会议

2019-09-16 10: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历下区学前教育中心教研组教研会议在历下三幼召开。

  鲁网9月16日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历下区学前教育中心教研组教研会议在历下三幼召开。会议紧紧围绕历下区学前教育教学教研工作“一个中心、两个落实、三个打造、四个提升”的思路展开,总结教研成果,进一步提高园所教研意识、教研质量及教学水平,切实有效地发挥中心教研组的示范引领作用,从而促进全区教育教学整体水平的提高,实现新突破。 

  会议初始,各中心教研小组分别对各组的教研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积极立足已有研究成果,围绕研究专题深入推进,不断增强教师的教研、反思意识,拓展教研的深度和广度,使教研具有实效性。中心教研一组从申报课题情况、内部小组分工及各教研小组所形成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总结与分享,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立足实践,扎实教研,实现教研科研同步中心教研二组则对各实验园一日生活各环节优化策略的研究开展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同时在幼儿园生活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如何提高教师专业素养、课题结题的方式方法等问题上进行了交流分享。中心教研三组则从关注幼儿发展、教师发展才能推动幼儿园整体的发展的角度介绍了户外自主游戏的教研开展情况,以课题结题为基,对教研成果进一步进行提炼和梳理,以办老师受益、孩子喜欢的教育为检验目标,努力做有质量的教研。区学前科红艳老师在工作中强调,紧抓问题,深入研究,各幼儿园应追求各自的特色,对优秀园提出更高要求,反复研究更高层次的课题,将办园质量提高到一个新高度。 

  随后,学前教育科金老师传达了市、区教研工作计划及任务布置,老师提到全区学前教育教研工作要打造历下区专业的教师队伍,让更多的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为目标,对各项任务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截点和质量要求以科研促教研,以教研促常规 

  此次的学前教育中心组教研工作会议,是对教研工作的深化和拓展,所有教研组成员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每一项有利于学前教育发展的研究,从细节入手,从改变入手,不断思考、诊断、改进、完善,时刻保持前瞻的教研理念,扎实教研,实现学前教育从量变质变,使区域学前教育教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