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举行防暴力侵害演练

2019-09-06 10: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增强幼儿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避险能力,为了保障幼儿在园的人身安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自救及抵抗外来侵害行为的能力,确保在突发性伤害事件发生时,能及时、安全地疏散,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保证幼儿的人身安全。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鲁网9月6日讯 为了增强幼儿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避险能力,为了保障幼儿在园的人身安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自救及抵抗外来侵害行为的能力,确保在突发性伤害事件发生时,能及时、安全地疏散,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保证幼儿的人身安全。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9月5日下午3点左右,演练正式开始。一名由教职工扮演的"歹徒",欲强行闯入幼儿园,保安上前制止并报警。幼儿园第一时间拉起了警报,小朋友们和教师操场上户外自主游戏,听见警报声老师们立即立刻组织幼儿疏散。在老师的指挥下,小朋友有序地向安全地点移动,大家迅速关紧教室门窗,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

  

  幼儿园保安合力将"歹徒"在大门口用钢叉顶住,将"歹徒"降服,这时幼儿园宣布解除警报。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反应迅速。演练结束后各班级分别进行了相关的安全教育,年龄小的班级教师还对孩子进行了安抚。

  

  幼儿园防暴力入侵应急演练,虽然只是演练,但却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这次活动,使孩子们学会在突发事件中如何听从老师指挥、有效保护自己。“校园安全,常抓不懈”,我们将继续扎实开展各层面安全应急演练,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维护校园和谐安定。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