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守安全,护质量”——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召开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专项培训

2019-10-11 11: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增强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广大师幼饮食安全。2019年10月9日,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特邀请历下区姚家食药所尹诗康所长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专项培训。

  鲁网10月11日讯 为增强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广大师幼饮食安全。2019109日,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特邀请历下区姚家食药所尹诗康所长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专项培训。本次培训,园所负责人、后勤主任、保健员及全体食堂人员参加。 

  说明: IMG_3743 

  尹所长强调“校园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每个幼儿园工作人员都必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全体师幼吃上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 

  说明: IMG_3742 

  说明: IMG_3745 

  培训中,尹所长详细解读了六部门发文《关于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召开的全国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内容,并结合各园实地食堂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梳理。重点细数了11项园所自查内容:学校食堂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学校食堂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卫生、餐具的清洗与消毒、原料采购贮存、索证和索票、台账记录、食品加工过程管理以及相关公示项目等。学习内容丰富,课程生动易懂,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也为今后好本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说明: IMG_3749 

  今后,我们将结合培训内容进行自查自纠,通过历下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食品安全“五个一”活动,将全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意识和维权意识等做实做好,共促全园上下,形成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也将继续加强此方面的培训,守安全,护质量,守护师幼舌尖安全! (本网记者)

  说明: IMG_3739 

  说明: IMG_3740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