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十三五”重大规划课题《信息技术应用于幼儿园保教工作实践的策略研究》结题专题会议在历下三幼召开

2019-10-15 15: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5日上午,由济南市电化教育馆刘娟老师主持的济南市“十三五”重大规划课题《信息技术应用于幼儿园保教工作实践的策略研究》结题专题会议,在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举行。

  鲁网10月15日讯 1015日上午,由济南市电化教育馆刘娟老师主持的济南市“十三五”重大规划课题《信息技术应用于幼儿园保教工作实践的策略研究》结题专题会议,在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举行。会议由刘娟老师主持,课题组专家顾问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刘莹副秘书长、六个子课题单位负责领导、教师等14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是研讨交流环节,六个子课题单位骨干教师分别针对各园子课题结题资料的二次梳理情况及亮点材料以课件、视频、文件夹的形式进行交流与分享。汇报各有特色,异彩纷呈。充分体现了子课题各单位在结题阶段扎实有序的研究现状。                      

  接下来,针对各单位汇报,专家顾问刘莹园长首先用三句话概括了自己的感受:1.研究成果丰富2.人力资源成长,思路清晰3.为孩子们高兴。子课题各单位立足于自己的实际,与传统结合,让信息技术真正促进了幼儿园保教工作发展。接下来刘园长从三个方面带领各单位对结题工作进行指导,一是对结题该有材料进行了梳理,按照3A级指标提出了档案材料整理要求,希望梳理的每一卷材料都应相对完整,各单位历次研究汇报都单独成卷;二是对结题各单位研究成果展示形式进行讨论;三是对子课题研究报告、工作报告做出指导。最后根据课题结题时间进度,提出工作部署,下次交流时,各单位准备好档案材料、交流汇报材料、电子展板小样、教师成长集。最后,刘娟老师进行活动总结。对本次教研活动大家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课题结题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通过今天的活动,相信大家已经思路更加明确,会将自己的课题成果用扎实有效的形式展现给大家,最终将信息技术应用于幼儿园保教工作实践,促进全市幼儿园的更好发展。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