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爱之行跨越千里 帮扶路心手相牵

2019-11-13 08: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10月8日,根据永顺县幼儿园的需求,制定了详细的帮扶工作计划,做足充分准备后,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派出赵芃芃、谭晓婷两名骨干教师前往永顺县幼儿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帮扶工作。

   鲁网11月13日讯 2019年10月8日,根据永顺县幼儿园的需求,制定了详细的帮扶工作计划,做足充分准备后,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派出赵芃芃、谭晓婷两名骨干教师前往永顺县幼儿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帮扶工作。

 

  帮扶纪实

  这是一次爱的旅行,连接着三幼和永顺,也是一次心灵的成长,关于未来和责任。抵达当天,我们在群山环抱的永顺县幼儿园与宋园长进行了帮扶工作的对接,宋园长给了我们热情地拥抱,也向我们讲述了许多关于幼儿园未来充满希望的规划,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能通过区域活动的开展,真正丰富起幼儿的一日生活,我们随即根据工作方案调整工作重点,按需帮扶,扶其所需。

  通过进班观察,我们发现班级中能够整改的进步空间很大,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与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深入了解问题所在。将三幼开展区域活动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老师们。

 

  我们从开展区域活动的时间、区域的合理规划、区域材料的投放、如何引导和组织幼儿区域活动等方面,因地制宜的制定了区域规划的方案,并身体力行的选定试点班级和老师们一同整改区域,以点带面,逐步完善起各班级的区域环境,能够在保证所有幼儿同时进区开展活动。

  通过分享,我们给老师们带来了新的思路,老师们对区域活动也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另外,赵老师还向老师们分享了走在前沿的“安吉游戏”理念,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更加充实和自信,也愿意在游戏中更多的发现幼儿,给予幼儿更多的信任。

   开展多次、不同形式的教研活动,让老师们了解在教研中“怎么研”“研什么”,通过教研分享各自在区域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这样的交流和碰撞难能可贵。教研以小组讨论、交流分享、总结梳理三个环节组成,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老师们的教研意识也不断增强,形成了适宜永顺县幼儿园的园本教研模式。 

  一个月的时间很短,但我们与永顺的友谊会一直延续,一个月也很长,我们的帮扶工作却不会因为这过去的时间而停下脚步,爱的传递,跨越千里,我们的故事还在延续……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