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冬至阳生待春来——济南历下三幼举办冬至活动

2020-12-22 16: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被制定出来的,也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

  鲁网12月22日讯 冬至子时阳已生,道随阳长物将萌。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被制定出来的,也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在寒尽暖溢的这一天,快来三幼与我们开启“冬至”之旅吧!

  为了让孩子们提前感受到“冬至”节气的魅力,伴着悦耳的琴声,老师与孩子们围坐一起展开了一场关于“冬至”的茶话会,孩子们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到了最好的传统文化教育。

  大家翘首以盼,以“冬至”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活动如期而至。护旗手们伴着激昂的音乐,昂首阔步、英姿飒爽地入场;小演员们唱着欢快的《数九歌》,细数着光阴的变换。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老师和孩子们齐声唱起国歌,幸福团圆的一天在庄严又充满自豪感的仪式中开启!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山东省博物馆的代老师和王老师与孩子们欢聚一堂,在创艺空间进行冬至专题分享活动,王老师带着孩子们了解了冬至的由来和习俗,并体验了包饺子,一同迎接冬至的到来。

 

  在三幼,还有一群可爱的厨房老师正忙碌着拌馅儿、擀皮、下水饺呢。香喷喷的水饺出锅啦,温暖幸福的味道环抱住了每一位三幼人。

 

  吃过了暖暖的水饺,再来社团活动体验下冬至团圆的快乐吧!吹画梅花、手工水饺、漂亮纸盘,孩子们拿着自己制作的冬至手工来了一场作品大团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