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砺“新”凝力 沙石成塔 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教师发展服务中心举行新教师听评课入园活动

2021-12-10 15: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助力新教师成长,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嵘汇园在历下区教师发展服务中心团队的引领下,开展新教师听评课入园指导活动。

  鲁网12月10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助力新教师成长,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嵘汇园在历下区教师发展服务中心团队的引领下,开展新教师听评课入园指导活动:悉心专家和名师的指导和建议,在交流互动中学习,在听评观摩中成长。

  新教师李金婷带来的科学活动展示课《风的秘密》。活动情境自然有趣,孩子们在动手与观察中探寻风的秘密。新教师刘晞妍带来案例分享《看!这是我们的高架桥》。教师图文结合,声情并茂,细致观察幼儿、结合《指南》深入分析,展现出新教师的专业能力。

  本次活动中新教师的游戏精神及教育理念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和鼓励,在积极、自主、交流、研思的氛围下,名师及专家结合新教师活动由表至里,深入浅出,为在座教师做细致剖析,大到目标确定、环节设计;小至导入巧思、幼儿回应;再到游戏活动中教师的角色及表征、指导策略,丝丝处处体现出专家们的专业和用心。新教师受益颇丰。

  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与探索中,青年教师会更加细致观察,勤于反思,用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发展强化自身教学素养,成为真正走进孩子,助力孩子成长的青年教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