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盛景幼儿园举行“传统民间美术”培训活动

2019-09-27 17: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9月16日,盛景幼儿园邀请王冰教授来园开展幼儿园环境创设培训活动。

  鲁网9月27日讯 每个幼儿心里都有一颗美的种子。《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艺术是幼儿感受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重要形式,成人应该尽可能多地为幼儿创设美的环境,萌发幼儿对美的感受和体验,引导幼儿学会用自己的方式去表现和创造美。为了扩展幼儿园教师的思维,提升教师环境创设能力。2019年9月16日,盛景幼儿园邀请王冰教授来园开展幼儿园环境创设培训活动。

  培训前,园领导与王讲授针对园所环创的设想及实际情况进行交流沟通,确定了 “一班一特色;一部一文化;一园一理念”环创方案。

  美的环境,能打开人们对美的想象。

  王冰教授用自己多年在传统民间美术及环境创设上面的经验与大家共同进行了相关梳理,结合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办园理念,结合幼儿年龄特点、活动室布局,王教授从大框架到具体细节,从作品呈现到主题构想,或诠释讲解,或交流探索,帮助老师们找准设计方向,改变教师的固定思维,提高教师的审美及创造力。

  环境是幼儿成长的依托,环境是幼儿的第三位老师,今天的培训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感受到了传统民间美术的魅力,也明确了自己班级的改进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不仅要培养幼儿对中国传统民间美术的兴趣,还要将学习的艺术技巧也传递给幼儿,丰富幼儿对美的欣赏和体验。匠心独具,以境育人。

  让我们放慢脚步蹲下来一起聆听花开的声音!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909276472532948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