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勿拥挤,防踩踏”为幼儿安全保驾护航—盛景幼儿园防踩踏安全演练

2019-11-19 15: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11月14日,盛景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勿拥挤?防踩踏”安全演练。

  鲁网11月19日讯 “安全”是一个永远值得关注和重视的话题,任何情况、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半点松懈。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安全防患意识,最大限度地避免因突发事件造成踩踏事故的发生,提高幼儿园突发事件防踩踏应急预案的有效性。2019年11月14日,盛景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勿拥挤·防踩踏”安全演练。

  活动前各班教师采用教儿歌、讲故事、看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和途径,教育幼儿在入园离园、两操及地震和火灾来临时不能在楼梯和过道随意停留或逆向行走,养成上下楼梯轻声慢步、不拥不挤、靠右行走的好习惯。

  上午9:00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按照“轻声慢步靠右行”的要求,冷静、有序地按照指定的路线有序地向各个安全出口跑去,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有序疏散。

  活动结束后,雷主任就本次演练活动和大家做了交流和总结。老师们对本次安全演练中的一些心得和经验做了分享,也对本次演练活动的意义和价值给予了肯定。

  幼儿园通过本次“防踩踏”紧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教师们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紧急疏散幼儿的能力。活动更让幼儿在真实的情景体验中,学会了防踩踏的相关应急办法,与此同时,还有效培养了幼儿遇事沉着冷静、听从指挥、遵守秩序的良好品质。

  “安全每一天”,盛景家园幼儿园坚持始终把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让安全演练常态化,让每一位在园幼儿安全、快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911195647175561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