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阳光下绽放,运动中成长——历下区盛景幼儿园运动周活动

2019-05-14 15: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全面发展幼儿体能,提高幼儿的意志品质,保证每天户外2小时,让幼儿得到适宜的体育锻炼,体验竞技体育的魅力,培养幼儿的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促进身心和谐发展。

  鲁网5月14日讯 为了全面发展幼儿体能,提高幼儿的意志品质,保证每天户外2小时,让幼儿得到适宜的体育锻炼,体验竞技体育的魅力,培养幼儿的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促进身心和谐发展。近日,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幼儿园举行了“运动点亮美好童年”健康快乐运动周活动。 

  升旗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幼齐聚操场一起举行升旗仪式。中一班的小朋友们通过展示《健康运动我最棒》向小伙伴们传递了运动的重要性。教学主任卢迎新宣布盛景幼儿园首届运动周开幕。 

  入场仪式 

  在《运动员进行曲》中,各班幼儿迈着整齐的步伐,呼着响亮的口号,个个精神饱满的走上运动场,充分展现了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篮球表演 

   整齐划一的动作、丰富多样的队型变化构成了操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班的篮球宝贝们发挥出最出色的状态进行篮球表演。 

  早操展示 

   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小班幼儿的脸上洋溢着花儿般的笑容,他们队形整齐、动作欢快的做着精心排练的小动物模仿操,仿佛这不是比赛,而是一场欢快的森林旅行。     

   中班的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朝气蓬勃、变换有序的展示了哑铃操,幼儿在举头投足间散发着健康、快乐的气息,专注的神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和评委。  

   大班的幼儿精神抖擞的拿着轻器械进行着早操展示,他们做起早操来不仅动作规范到位,而且认真专注,每位幼儿都跳出了他们对运动的喜爱和对健康的追求。             

  趣味运动会 

   小班级部运动会精心设计的“爬爬乐”“轮胎总动员”“小小运输员”等游戏项目激发了幼儿的运动潜能,增强了幼儿的规则意识,促进了他们独立性和自信心的发展,在集体项目中学会了团结合作,体会到了集体项目的独特魅力。 

   中班级部运动会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设计了“翻山越岭”“争分夺秒”等各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运动游戏项目,锻炼了幼儿的体能,让幼儿在游戏中感受运动的快乐!

 

 

    大班级部运动会充分根据幼儿兴趣及幼儿发展水平设计了精彩的“花样跳绳”,充满童趣的“摸石头过河、接力跑跑乐”等运动项目,幼儿在比赛的过程中神采飞扬,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赛场上当然少不了老师们的影子,为了给幼儿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比赛项目中还精心设计了教师比赛环节,老师们积极参与其中,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幼儿积极参与户外活动,使幼儿达到爱上运动,主动锻炼的目的。 

  亲子运动会 

  在赛场上,孩子和爸爸一起奋勇争先、努力拼搏,展示着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爸爸们顽强拼搏为集体而战的精神鼓舞着孩子们,孩子们此起彼伏的呐喊声,流露着孩子们对爸爸的期望与祝福。爸爸们带给孩子们的是阳刚之气,是充满力量的教育,是充满爱的教育。 

  颁奖环节 

  在全体师幼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五天的运动周活动圆满结束,评委们进行了公平公正的打分和统分,评比出获奖班级。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将建设文明运动家庭,一起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加油助力。 

  本次运动周活动充分把健康领域走、跑、跳、钻、爬、等体育目标融入比赛项目中,激发了幼儿的综合潜能,并体验了体育锻炼的乐趣,提高了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更有效地培养了幼儿的集体荣誉感、团结协作和拼搏进取的精神。亲子运动会活动让我们感受到爸爸们带给幼儿的阳刚之气和示范带动作用,真正使幼儿热爱运动、坚持运动。同时,也为老师之间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促进了幼儿园健康教育的良好发展。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
./W0201905145936632861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