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乐学习,促成长——历下区盛景幼儿园举办科学课题研究培训

2019-09-01 16: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幼儿园种植活动中教育资源开发利用与合理配置”课题实验研究,8月20日下午,历下区盛景幼儿园邀请张小永教授为老师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培训。

  鲁网9月1日讯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幼儿园种植活动中教育资源开发利用与合理配置”课题实验研究,8月20日下午,历下区盛景幼儿园邀请张小永教授为老师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培训。

  张小永,1991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现为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犹他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12--2013)。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幼儿园骨干教师国培及省培项目培训导师,近年来主持了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四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一项;参与主持国家软科学课题一项等。

  为了更好的与教师沟通交流,张教授和老师们围坐在一起,就课题研究方向和重点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各班老师从课题来源、现状分析、课题研究的价值与方法、存在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

  培训中教师们积极参与其中,有问有答讨论的很热烈,张教授的耐心解答让老师们受益匪浅,课题研究一切都要从孩子中来到孩子中去,只有以孩子为主我们才能把课题做深做透。

  与张教授深入交流之后,教师们以级部为单位又再次进行了课题研究方案的交流,大家积极发言,互相交换想法,使方案得到了更好的完善,也更加贴进于幼儿。

  李青老师说:通过此次培训,深刻的体会到我们为什么要做课题,从孩子中来到孩子中去,对于课题开展,以幼儿年龄特点出发,做更加贴近幼儿的课题。

  耿超老师说:作为一名中班老师,一切以孩子为主,让幼儿成为课题研究的主人,通过张教授的解答,对于课题研究的开展,我更加明确目的,抓住方向脚踏实地的将课题做实。

  刘娟老师说:通过张教授的讲解,老师们的分享、交流,了解到了植物在幼儿园占据了很重要的一部分,在这个过程中多让幼儿参与,让幼儿自己选择感兴趣的,根据幼儿的兴趣展开种植区,同时也是提高了幼儿的观察能力。

  周洁老师说:通过培训,张教授耐心回答教师提出的问题,针对各年龄层的幼儿进行了种植活动方面的建议,对于之后在中班开展种植活动有了很大帮助。

  通过此次的培训,教师们对课题研究方向和重点有了进一步的掌握,将围绕各班幼儿的实际情况来展开研究,从幼儿已有的经验入手,深入探索关于种植活动中的教育资源,利用现有的物力及人力资源,争取家庭与社区的支持,让种植的内容更加丰富,种植的形式更加灵活有效,在种植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人际交往及科学素养,让幼儿养成观察、探究的意识,使课题研究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909016095845936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