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筑梦同行——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团队建设活动

2019-12-25 16: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全体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增进教师间的情感,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引导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近日,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开展以“凝心聚力,筑梦同行”为主题的团建活动。

  鲁网12月25日讯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全体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增进教师间的情感,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引导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近日,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开展以“凝心聚力,筑梦同行”为主题的团建活动。

    幼儿园教师群体就像一群大雁,每个人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跳动青春热血、成就教育梦想。 

  在学习中成长 

  团建活动理论培训先行,我们着力提升团队专业理论能力,邀请到山东师范大学何孔潮教授为教师们进行《幼儿园课程改革的反思与展望》讲座。何教授分别从“幼儿园课程价值取向分析框架”和“回归生活与经验的课程价值取向”两方面,以案例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引领教师们了解学前教育课程及园本课程的构建,教师们积极参与互动,认真聆听,用心记录。 

  在团建中凝聚合力 

  伴随午后暖冬的阳光,一场凸显团队凝聚力的拓展训练拉开了帷幕。拓展训练分为组进行,各小组成员分工合作、集思广益、齐心协力为小组取名字、设计队旗、创编口号、创意展示,各具特色的团队创意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团队合力“鼓舞人心”项目,是考验团队合作、提升凝聚力的项目。在小组间的对抗中,靠一两个人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借助全队成员的共同努力才能将鼓上的棒球颠起,让参与活动的成员加深了对团队意义的理解,增强了彼此间的友谊和团队的凝聚力! 

  压轴项目为团队合力“愚公移山”——团队管理金字塔。这个游戏不仅赋予了我们团队间要善于聆听、换位思考,更要有执行力;让积极思考、敢于创新、积极合作、团结向上的团队精神得以升华。 

  在团建展望未来 

  团建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走向尾声,老师们把笑容留在相片里,把趣事留在记忆里,把温暖留在心里,把团队精神带回盛景。盛景家园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神聚力,充分发挥“合作、拼搏、担当、奉献”的团队精神,充满激情和干劲,一起为盛景家园幼儿园的明天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刘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