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线上教研促空中课堂质量 网络学习家园携手战“疫”

2020-02-09 17: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当前,如何确保空中课堂质量,做好家园互动?盛景家园幼儿园于2月8日召开了第二次线上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不仅完善了课堂资源,并对空中课堂活动开展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的研讨。

  鲁网2月9日讯 疫情当前,如何确保空中课堂质量,做好家园互动?盛景家园幼儿园于2月8日召开了第二次线上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不仅完善了课堂资源,并对空中课堂活动开展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的研讨。

  停课不停学 盛景在行动

  为了更好地实现线上授课,张雪春园长及卢迎新主任利用QQ群、微信群为大家分享教研信息,为老师们指明方向。

 

  逐级教研,优化空中课程

  积极想办法 一起来战“疫”

  持续网络学习

  家园携手,积极面对,齐心协力,盛景战疫!

    面对疫情,除了做好各种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最重要的是调节身心,规律作息,合理膳食,增强身体免疫力。

  老师每天在群里分享山东少儿频道等电视台播出的防疫节目,让家长和幼儿及时了解在疫情面前应该怎样调节身心,知道怎么做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防控疫情。

  增强防“疫”能力

  培训中,加深了老师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及疫情防控的了解,让老师们能更好的掌握专业卫生知识,将要求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后期开学做好准备。

    为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确保我园师生身心健康,盛景家园幼儿园又组织开展了“全员线上学习防控知识,夯实防控知识共克时艰”的线上教职工培训学习活动。

    通过老师们的线上指导,孩子们在家中利用身边的材料和巧妙的双手制作出一幅幅精致的作品。孩子们足不出户就能玩的开心,学的快乐。

    各级部组长通过发起视频会议组织大家进一步研讨空中授课的内容、形式、时间安排等。老师们运用学到的视频制作技能再次制作有趣的绘本故事、手工、小律动、手指操等录制成视频,进而满足指导幼儿进行亲子活动和室内游戏,为家长提供科学育儿专业指导。

    完善资源,让幼儿快乐学

 

  在教研中,为了给孩子们录制更好的视频资源,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录制视频中的小窍门或小困惑。刚开始时很多老师都不太熟悉录制剪辑视频,随着教研的不断推进,老师们的热烈讨论,对于录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都迎刃而解。

    为了促进老师们的专业水平进一步的提升,同时开展好空中课堂,促进幼儿健康成长。2月8日上午,卢迎新主任主持开展线上研讨。卢主任分享了科学的一日活动安排表,并对如何优化每类资源的录制进行逐一分析,为老师们开展线上活动提供帮助,进而帮助幼儿在家也能规律作息,培养好习惯和生活自理能力。在非常时期,做好线上学习管理,才能最大限满足幼儿在家活动的需求,与家长一起指导和帮助幼儿成长,为幼儿一生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