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家园相约在线,用心陪伴成长——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家园线上互动活动

2020-02-14 19: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防控疫情的这段特殊时期,为了更好的丰富幼儿加长版的假期生活,树立生活即教育的理念,让小朋友们在假期生活中体验成长,收获快乐。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灵活有效的借助网络途径,开展家园互动,为家长们推荐优质、丰富有趣的活动资源,供家长们自主选择。

  鲁网2月14日讯 在防控疫情的这段特殊时期,为了更好的丰富幼儿加长版的假期生活,树立生活即教育的理念,让小朋友们在假期生活中体验成长,收获快乐。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灵活有效的借助网络途径,开展家园互动,为家长们推荐优质、丰富有趣的活动资源,供家长们自主选择。

  用心筹划,线上家园互动

  张雪春园长和卢迎新主任带领老师们提前开展了线上教研活动,共同讨论了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该怎样通过专业引领家长为孩子们的童年留白,给予孩子自由自主的时间与空间,用游戏精神带给孩子一个没有阴霾的假期,为线上家园互动分享做好铺垫。

  研讨培训,有效利用资源

  在园领导带领下,每天确定一名教研主持人,和老师们一起在群里开展专业学习与教研活动,不断观摩学习各级优质的课程资源,结合各班实际探索制订本班的家园互动资源,同时在工作群里有相关负责教研的组长带领老师相互学习,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及满足幼儿家庭自主选择的游戏活动资源分享给家长,受到家长和幼儿的喜欢。

  家园互动,线上欢乐时光

  接下来,我们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孩子和家长,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孩子在家里的活动情况吧!

  老师,快看看我在家里学习制作的小手工,漂亮吗?哇,真是心灵手巧的好孩子!

  爸爸妈妈,老师在班级群里分享的这个亲子小游戏真好玩,我们再玩一次吧!

  好的,这个游戏真有趣!那我们再玩一次吧,我们也可以将老师分享的小游戏录制成视频分享给更多的小朋友哦。

  那真是太棒啦,我们快开始吧。

  虽然我们在家不能去上幼儿园,可是呢,通过这么一种特殊的活动形式能和老师见面,还能让爸爸妈妈陪伴我一起进行活动,真是太幸福了吧!爸爸妈妈,你赶紧帮我拍几张美美的、帅帅的照片还有我制作完成的小手工给老师发过去吧!

  老师,我什么时候才能去幼儿园呀,我想念幼儿园里的园长妈妈,主任妈妈,老师还有我那些可爱的小伙伴儿了呢。

  孩子,不要着急,在家里好好听爸爸妈妈的话,多听听故事,进行一下老师分享给你们的有趣丰富的活动,少出门,多吃水果和蔬菜,等我们将病毒打了,就能来幼儿园了呦!

  好的老师,您放心吧!我一定在家乖乖听爸爸妈妈的话,我们一起将病毒打败!

  爸妈陪娃,温暖开心一家

  小朋友,你们在家进行活动的照片和视频老师用另一种美美的方式保存了下来,制作成了美篇,你们可以在家和爸爸妈妈一起,长按二维码,一起来欣赏吧。

  亲爱的小朋友们,我们这样视频聊天也很好玩吧?安心在家和爸爸妈妈做游戏,听故事,少出门,多吃水果和蔬菜,记得少看电脑和手机哦,等把病毒打败了,就能来幼儿园了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