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鄄城县郑营镇中心校开展“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03-30 12: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校园安全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牵动着广大家长的心,关联着家庭的安宁和幸福,菏泽市鄄城县郑营镇中心校一直对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3月29日,第26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鄄城县郑营镇中心校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针对小学生年龄小,生活经验少,对日常生活中潜在的危险缺乏预见性差的特点,各小学通过主题班会、观看专题片、电视直播等形式,重点开展了上下学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食品卫生、消防安全、春季传染病、防范校园伤害等专题教育,让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且,各学校、幼儿园还针对本校周边交通状况,对学生进行了实地避险讲解。

   

   

  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幼儿园老师分别从防火、防电、防拐骗等安全教育内容入手,给孩子们上了安全教育课。教师通过图片与视频相结合,让小朋友们直观了解身边的危险,做到“三个了解”,一是了解自然灾害正确的逃生方法,二是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与幼儿园安全常规,了解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常识,三是了解自我保护常识。

  郑营镇中心校会结合这次安全教育活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使安全教育日常化。(通讯员 范继芳  赵楠   谷然  代海珍)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