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鄄城县郑营镇中心校组织开展清明节活动

2021-04-04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感恩之情,清明节来临之际,鄄城县郑营镇中心校组织全镇各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教育活动。 

  各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了以清明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上,教师通过展示图片、讲故事、播放视频等方式,让学生了解清明节的来历、风俗、文化内涵等知识。还介绍了关于清明节的古诗文,诸多革命先烈的故事,让学生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文化魅力与丰富内涵,知道现在都幸福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根据各学校组织,鄄城县郑营镇各小学和幼儿园地教师带领学生们制作以清明节为主题的黑板报、在国旗下朗诵、为烈士制作小白花等活动,让学生更一步的加深对革命历史和先烈的敬仰以及对英雄烈士的怀念之情。在祭奠先烈、缅怀过去的同时也对孩子进行感恩教育,让孩子真正感受到清明节所蕴藏的内涵。让学生懂得了“敬怀先人、珍惜生活、回报社会”。(通讯员 范继芳)

责任编辑:殷会丽